再過幾天聖誕節就快要到了,就代表閃亮亮的日子又要來臨了! 

當初我們的交往紀念日就是平安夜,頭幾年我還會為了交往紀念日要送什麼禮物在煩惱

但是當年紀越來越大、當我跟老公的戀愛年齡越來越長,禮物這種東西很早就不出現在我們的生活中了

 

但今年比較特殊,畢竟今年我們真的修成正果了嘛哈哈

想了一陣子我還是打算送第一年我給他的禮物--記憶膠卷

 

其實當初結婚的時候我一直很想把記憶膠卷當婚禮小物,但最後還是敗在我的惰性

要大量生產對我來說太難了啦XD 做一個就花了我好長的時間

 

好啦!廢話不多說

 

我們來看看製作過程吧!

 

 

 

 

首先要準備

1.底片罐(用剩的)

2.鑰匙圈鍊條

3.剪刀

4.印表機

5.可以印刷的紙張

 

step1.

這一個步驟需要用到Photoshop,把你想要的照片用橫排的方式排列,寬度皆設為35mm

step2.

用印表機列印下來排列好的照片,然後依照大小剪下

紙張不要用太厚,開口會卡到底片罐

step3.

用膠帶把剪好的照片貼在片頭上

step4.

在底片罐上面鑽洞,再串入鑰匙圈鍊條

 

 

雖然看起來是簡單的四步驟但要做得漂亮真的有點難度

可能是我的手太笨,做了三次才看起來正常一點XD

 

另外一種方式是利用正片效果翻拍,將底片洗出後再接到空底片罐

這種方法做起來比較逼真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na55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